林之吱吱吱

一枚二十而立女青年 嘿

心上撒野

南市,万丈高楼之上。

看着女人头也不回甩门而出,何照揣揣不安,手中的热牛奶仿佛一颗定时炸弹,进退维谷。

他从没关上地门缝中窥探,左敛寒的背依旧笔直,没传递出任何落寞不甘,就好像林簇地到来和离开都再正常不过。

半响,左敛寒突然笑了。离婚?索性还是离了,他喜欢她,但好像也没那么喜欢,没有到喜欢离不开的地步。所以当林簇拿出离婚协议书的时候,他只抬眼皮,问了一句——“想好了?”,便毫不含糊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尽管在对方眼里看见后悔和无措。

他承认,二十一岁在教学楼里看到她,惊鸿一瞥。是他追的她,追了很久,磨合了一段时间,毕业那会的异地和事业稳定期的不确定因素都让这段感情地棱角在慢慢被磨平。

他也知道,现在女生喜欢浪漫注重仪式感希望被宠着爱着,想要另一半事事以自己为中心,他很尽力地去做了。也许够不到“二十四孝男友”的优秀线,但及格线绰绰有余,标准线也不遑多让。他不相信天长地久,不相信天赐良缘,不相信一生一世。他只相信脚踏实地,如果不能一条路走到尽头,迂回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他喜欢她,喜欢了很多年,但喜欢不代表可以在他的心上撒野。他不会成为现代女权人思想的跑马场,他也看不上有些人画地为牢的小伎俩。所以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对他来说应该就是“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至于分后之合是不是初心,合久必分会不会后悔,与他无关。

 


我本来是想根据我脑子里面的文化废料毒荼一下大家,结果暴露了自己的文化水平,下笔无悔。我以后再也不说我脚趾能写文了。

我原本合计着标题是《左总的小娇妻》,但是根据我的文风丧胆,最后改成这个标题的时候,我还是我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

烟敛寒林簇,画屏展。

评论